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总会推出捐赠信息发布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叶紫)7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试运行,首先发布了青海玉树地震捐赠收支和资助使用的有关情况。

  该平台(http://fabu.redcross.org.cn)包括社会捐赠总量、收支数据、援助项目、捐赠查询、项目查询、相关资料等栏目,公众可根据捐赠人姓名或捐赠项目名称查询相关捐赠信息及善款使用情况。通过这一平台可输入捐赠人姓名或机构名称,查询去年1月11日以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其中个人捐款10万元以上和企业捐款50万元以上的捐赠者不仅可以查询到捐款信息,还可以查询到相对应的援建项目及善款的具体使用情况。而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或地方红十字会的捐款情况,因尚未实现全国联网,暂时还无法通过该平台查询。

  在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的首页,设立了“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和“捐赠信息发布”栏目。“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包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0年审计报告、2010年财务报告、汶川地震审计报告和汶川地震收支报告。“捐赠信息发布”栏目包括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地震等内容,除青海玉树地震外,其余几项均显示在“建设中”,还无法查看。

  一个多月前发生的“郭美美”在新浪微博炫富事件,虽然已证实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无关,但红十字会的声誉受到严重影响。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的开通,可以看作是红十字会努力改进与广大捐赠者的信息沟通,重新赢得社会信任的一项重要举措。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介绍,捐赠信息发布平台还处于测试阶段,红十字会总会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对捐赠信息发布系统进行修改和完善,逐渐丰富发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