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美债上限达成协议 市场依然高度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危机正如市场预期仍在继续演绎,今日亚市早盘,美国两党就减赤达成协议。北京时间08:40,美国参议院议长里德宣布,领导人已就债限达成历史性协议,随后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协议将使美国避免违约,确保美国在8-12月内不会面临同样的危机。奥巴马同时还表示,减赤将不会立即展开以免拖累脆弱的经济,国会委员会将在11月就进一步减赤协议做报告,协议没有完全包括他所希望的,其中包括对福利津贴的微小变化。如此利好消息,市场反应却并不强烈,投资者极其谨慎,而近期一向高调论事的评级机构穆迪与标普对此也一致表示不予置评,由此或引发市场更多思考,今日晚些时候美国两院将就债务协议进行投票,对于债务上限调整款日持久的争执或继续于投票过程中体现。

  上周五(29日)于分析中提醒投资者在关注美债进展的同时应仔细审视美国经济状况,此前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仍复苏乏力,QE2结束后市场担忧美国会进一步推出QE3来刺激经济增长,但欧美“双债”暂时转移了市场焦点,周五(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1.3%,低于预期的上升1.8%,前值上升1.9%;同时,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由1.9%大幅下修至0.4%。至此再次挑动市场神经,美元全线下挫,非美货币趁势大幅反弹,现货黄金更是锋芒毕露,一举突破163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今日亚市于美国两党就减赤达成协议后一度跳空低开,就基本面分析,长期性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仍将继续主导其价格继续攀升,但短期内美国债务上限风波将最终落幕,本周非农数据又将上演,若本周基本面能够传出更多利好消息,金价将短线承压,因此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目前汇价受阻于小时图100日均线,日内建议于1.4330附近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4400、1.4440;若于1.4440承压建议短线卖出。

  GBP/USD建议于1.6380附近买入,止损40点,目标位1.6460、1.6520;于1.6520承压建议卖出。

  AUD/USD建议1.1010附近买入,止损30点,目标位1.1080。

  XAU/USD日内若回调至1608附近可以考虑短线买入,止损1602,目标位1620。谨慎建议观望为主!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