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宁夏等6省区水土保持项目资金缺口2.7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中国审计署1日发布审计公告称,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6个省区的45项水土保持项目资金总缺口达2.77亿元人民币。

  据知,这45项水土保持项目出自“十一五”期间出台的《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规划》旨在通过一系列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程,严格取用水总量控制管理,推动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审计署公告指出,上述2.77亿元资金缺口占规划工程总投资5.04亿元的54.96%,其中有1.91亿元是地方配套资金,占资金总缺口的68.95%,影响了水土流失治理任务的完成。

  除此以外,审计还发现,截至2010年底,《规划》要求建设完工的253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中,仍有56个未完工,占规划要求的22.13%;302.21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未形成,占应形成702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的43.05%。

  此外,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6个省区的4个省级、10个市级和20个县级水利、环保、建设等主管部门或自来水公司等代征单位欠征水资源费2.16亿元、污水处理费3581.90万元、垃圾处理费57.35万元、排污费81.76万元。

  审计发现,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7个省区的24个建设项目违规占用河道面积1.47万亩,其中府谷县河滨公园等14个旅游休闲设施项目、温县工业集聚区等5个企业和工业园区项目、保德县堤防扩建等5个基础建设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前均未按要求进行防洪评估,也未取得相关河道主管部门的批准,部分建筑设施不符合行洪要求。

  此外,审计调查还发现,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中,有的标段存在违法转分包行为,有的勘察(测)设计合同未公开招投标,有的企业违规借用其他企业资质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