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举债上限协议现雏形 美众议院急于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8月2日到来紧要关头,美国国会两党就削减联邦赤字和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协议将举债上限额度上调至少2.1万亿美元,这足够财政部支撑到2013年,同时还将分两步削减至少2.5万亿美元预算赤字。这份协议对于共和党而言,占尽了便宜,为此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籍议长博纳要求尽快通过该项协议,使之成为法律。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表示,希望众议院尽快就债务上限协议投票,“这个框架里没有任何东西违反我们的原则。所有内容都是削减开支。”

  一位不愿具名的高层官员表示,削减支出会分配在国防和其它方案上,包括未来10年削减3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此外,奥巴马总统和国会领袖同意,立即通过在接下来10年削减近1万亿美元赤字。

  此后,由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平均组成的国会委员会必选在今年11月23日以前,提出进一步削减至少1.5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的建议提案,之后再呈交国会于12月23日之前通过。

  如果国会未能在规定期限通过提案,则相同额度的节支方案将从2.13年自动生效,削减支出将平均落在国防和非国防项目上,即按照50:50平均比例分配。

  此外,据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新减赤协议中的节支计划在2013年前都不会生效。而布什时代的富人减税优惠则将会带来更广泛的税收制度改革。

  该位官员称,如果未能实施税制改革,奥巴马将会否决延长前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任内通过的减税优惠。在两党特别委员会成立之后,除了讨论削减赤字外,还将就税制改革咱开讨论。

  众议院议长博纳指出,“今天达成的美国债信协议将在未来10年内节省9170亿美元,并成立委员另外削减至少1.5万亿美元支出。”

  据共和党籍众议院议员Jack Kingston称,“博纳今天向共和党议员表示,他要求众议院周一就提高债限的最后关头协议进行表决。Kingston在博纳召开共党的众议院议员会议后表示,“议长要求我们明天了结这件事情”。

  博纳办公室指出,博纳告诉全党议员,就算提高债限的协议还不够完美,他也希望“越快表决越好”。

  根据博纳公办公室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博纳在会议中表示,“我希望将协议送交众议院表决,这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协议,但这代表我们在这场辩论期间做出了多大的改变。”

  (邱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