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美元仍不被信任 非美趋势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美债危机终于出现和缓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已和共和党国会领导人达成历史性协议,双方同意妥协,同意未来十年削减赤字2.2万亿美元,确保美国在8-12月内不会面临同样的危机,减赤将不会立即展开以免拖累脆弱的经济,随着美国两党对于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早盘分析中已经对欧元和英镑有所解读,虽然避险情绪的消退,但是市场上美指并非走高,主要是因为之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非常差,同时美国此次达成的协议实质内容有限,实际上是把问题留到了后来解决所导致。

  从技术面看,只要美指能守住73.80的支撑位,则后市美指还有机会。美债如其解决多少都是利好消息,今晚美盘开盘后的走势将决定市场方向,从现有的形态看,客观讲即便美指走强,幅度可能也不会太大。甚至不排除美指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

  本周五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也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由于上次公布的非农数据和上周五公布的GDP数据都惨不忍睹,美国甚至调低了08年金融危机当年的GDP增长率之后,整体数据任然非常差,因此若非农就业数据再次走弱,美联储就有再起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届时美指将进一步走低。

  澳元:

  上周澳元维持相对强势,因为黄金和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同时澳大利亚通胀率较高,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从基本面来看,澳元在各货币中是相对健康,利息较高,受到资金尤其是日本资金的追捧顺理成章。实际上海外的资金在流入日本避险,日本本土的资金在流入澳大利亚套息。从技术面看澳元后市还会上涨,因此逢低做多澳元是非常好的选择,上方目标位1.12附近。明天将公布澳大利亚8月议息会议结果,央行对第二季度高于预期的CPI的态度较为关键。

  黄金:

  黄金今日跳空低开,但是跌幅有限,1610的支撑将非常强,而一点1610失手,1600将建议构成足够的支撑。周五美国GDP数据公布后,金价再次发力上行,创下1632.30的历史新高,但因忌惮美债危机的解决,没有再向上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趋势明朗,大方向上黄金仍然向多,因此本轮若出现中期回调,则是今年下半年较好的建仓位置。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