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公司入选福布斯中国8月股票之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向钱潮、沈阳化工、莱宝高科、龙净环保、长园集团入选8月股票之选。

  7月,《求是》杂志第14期刊登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科技工作的几个问题》。文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科技革命的前夜,我们国家要真正强大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有众多高水平的人才。没有科技的发展,就没有中国的发展,科技发展的未来,决定着中国的未来。

  除了温家宝总理力挺科技发展外,近日发布的《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也详细阐述了我国未来将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海水淡化、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三大产业颇具亮点。国家政策扶持与否历来被市场投资各方所关注,也是行业基本面好坏的衡量标准之一。本月福布斯中文版联合美国AFG公司推出或将迎来春天的“科技股”——万向钱潮、沈阳化工、莱宝高科、龙净环保、长园集团等5只股票入选福布斯8月股票之选。

  由于科技行业的进步将带动国家经济的转型,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将是中国经济未来的一个长期主题。

  福布斯中国股票8月之选

  声明:本栏目由《福布斯》中文版与美国AFG公司(The Applied Finance Group)合作完成。《福布斯》中文版结合自身对中国市场的研究,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有价值的A股投资组合。股价单位为人民币元;股票排列以代码为序。

  《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作任何陈述、保证、明示或暗示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适用性。任何意见或预测仅表达我们在做出日的判断。读者基于此信息而做出的投资行为和结果,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AFG使用的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由汤森路透Worldscope提供,中国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数据由IBES提供。

  其他说明

  内在价值在行业内的领先度:是指该公司内在价值相对与目前股价的折扣在其行业内的领先程度。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5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盈利质量在行业内的领先度:AFG用季度现金流和盈利的比例来衡量累计盈利。过高累计盈利代表低盈利质量,市场证明高累计盈利企业在股市上长期表现低于低累计盈利企业。此处计算此比例在季度与季度间的变化,并把这个变化在其行业内进行排行。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2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经济利润率前景:此处基于对来年经济利润率(Economic MarginTM)的预测。预测的来年经济利润率在短期内如变化为正,用“+”表示;如变化为负,用“-”表示。

  管理质量:代表管理层经营决策的好坏。主要法则是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正的前提下应谋求和获取增长;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负的前提下应谋求资产剥离和重组。“++”代表优秀,“+”代表好,“+-”代表中性,“--”代表差。

  入选公司分析

  万向钱潮(000559.SZ):公司是万向集团旗下所属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以及相关机电产品的制造、开发和销售。万向电动车拥有磷酸铁锂、锂聚合物动力电池以及电机、电控、整车总成的新能源车产业链,预计2012年将建成8亿Ah的锂离子电池产能和25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公司近期公告称与菲亚特合资成立万向马瑞利,预计合资公司第一期项目2015年达产,年产能为570万支汽车减震器,预计年销售收入4.5亿元,净利润4387万元。

  沈阳化工(000698.SZ):公司产品以氯碱为龙头,以氯碱两翼高附加值为核心,形成了烧碱、盐酸、液氯、糊用聚氯乙烯树脂等产品的产业链。公告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1.44~1.92亿元,同比增长50%~100%。上半年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化工产品价格也不断走高。公司主导产品糊树脂、丙烯酸及酯等价格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另外,国家下达的CPP项目原油供应指标,公司得到了国家批复的72万吨原油的配额,解决了公司原料供应的瓶颈,为CPP装置长周期满负荷运行提供了保障。

  莱宝高科(002106.SZ):公司主营彩色滤光片、触摸屏、镀膜导电玻璃及真空镀膜产品等。公司有消息称,电容式触摸屏今年将同比增长100%以上,占到触摸屏全行业产值的70%。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主流厂商扩产和新进入者不断涌现,但触摸屏市场需求仍未充分释放,下半年终端消费品的发布将引发新一轮的触屏订购高潮。公司子公司切入触摸屏模组,是公司贯通上下游产业链的新一轮整合,加强了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公司一季报预计,上半年由于需求旺盛,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龙净环保(600388.SH):公司是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以及其他环保产品的生产商,企业实力和产品销量居行业龙头地位。国家将环保产业列为七大新兴产业之首,因而公司确立了“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环保工程总包产业集群”的目标,脱硫市场将会是“十二五”期间大气环保领域的新的增长点。此外公司2010年与多家海外公司达成项目协定,海外开拓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长园集团(600525.SH):公司专业从事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热缩材料和高分子PTC制造商。公司的热缩材料有三大类,消费电子热缩材料、汽车热缩材料、高铁热缩材料。全球来看,公司热缩材料的市场份额在15%-20%,美国瑞凯的市场份额为60%,市场份额仍有不断扩张的空间。公司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主要原因是出售光迅科技、和而泰股票的收益。另外预计今年电路保护元件PTC 营收增速在70%左右,随着不断开发新客户和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未来几年PTC 营收年均增速有望达到40%以上,毛利率提升将使得净利润增速更快。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福布斯
  • 8月
  • 股票之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