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吨台湾滞销香蕉在沪开售 每公斤售价低于4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100吨台湾滞销香蕉今天起将在全市500多家超市同时开卖。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台湾香蕉节开卖仪式上,上海市果品公司配销部经理周小琴表示,台湾香蕉的零售价格不会超过每公斤3.96元。

  今天上午在大兴街的华联吉买盛内,台湾香蕉柜台前人头攒动,每公斤3.76元的促销价格和大陆产香蕉价格差不多,只有进口香蕉价格的一半,但台湾香蕉果实饱满,具有“香、糯、甜”的口感特点,品质丝毫不逊色于进口香蕉。在售货员卖力吆喝下,不少市民围在柜台前购买。据悉,今年台湾香蕉丰产但滞销,产地成交价格降到成本价每公斤新台币10元(约合人民币2.25元)以下。

  据周小琴介绍,台湾香蕉将在华联吉买盛、世纪联华、家乐福等500多家超市内出售。今年的零售价格远低于去年的每公斤4.56元,如果剔除台风等天气因素的影响,预计两个月内台湾香蕉的销量将达到500吨,和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