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发利:全系列按摩器具产品综合供应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蒙发利主要从事各类按摩器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

  按摩器具是基于中医理论,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融合传统的医学按摩和中医针灸技术,采用现代电气、机械技术相结合的产品。按摩器具通过手工驱动、电动机驱动或电磁振动来达到按摩、揉捏、敲打等按摩动作,对身体器官、肌肉、穴位等部位产生按摩刺激反射作用,起到加强人体新陈代谢、消除疲劳、缓解肌肉酸痛等保健功效。

  按摩器具属于消费类电子产品,与耐用品相比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因此,产品消费市场需求巨大。按摩器具产品按照功能特性可分为按摩小电器、按摩居室电器两大类别。目前,作为我国专业的按摩器具产品研发与生产商,公司拥有五大类、千余种型号产品,产品线丰富,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满足不同类型终端消费者的各类产品。具体产品如下:1.代表性按摩小电器产品: 迷你按摩器、按摩颈枕、按摩抱枕、手持按摩器、足部按摩器、按摩床垫、按摩背靠、按摩头盔;2.代表性按摩居室电器产品:按摩椅、按摩沙发、休闲按摩椅、按摩办公椅、音乐椅。

  蒙发利按摩器具产品按照功能特性可分为按摩小电器、按摩居室电器两大类别。 按摩小电器产品能够针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按摩, 并根据部位不同分为头部、颈部、肩部、背部、腰部、腿部、脚部等特定部位的按摩系列产品,具有便捷、易携带、 价格便宜等优点。 按摩居室电器产品能够针对人体颈肩背腰等主要部位,依照设定程序,实现全套按摩动作,通常体积、重量较大,适宜固定放置。

  按摩小电器产品方面, 公司2008~2010年按摩小电器的销售金额分别是7.96亿元、7.88 亿元和 12.56 亿元,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东傲胜保健器(苏州)有限公司、上海荣泰健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按摩居室电器产品方面,公司2008~2010年按摩居室电器的销售金额分别是2.58亿元、 3.10亿元和3.77亿元。

  近年来,随着公司设计、技术研发实力的不断增强,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壮大,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从按摩小电器占绝对主导向按摩小电器与按摩居室电器并重过渡,公司逐渐转变为具有较高行业知名度的全系列按摩器具产品综合供应商。随着公司技术水平、研发实力、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继续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