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进入夏眠 7月成交数环比下跌2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唐文祺

  虽是七月流火天气,但多家统计机构数据显示,上海楼市却已进入“夏眠”时期。

  第一财讯:虽是七月流火天气,但多家统计机构数据显示,上海楼市却已进入“夏眠”时期。上海德佑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7万平方米,与6月相比有25%的环比跌幅。

  但成交均价与6月相比,却有2.6%的微幅上涨,至2.21万元/平方米。与楼市呈现出的滞胀态势相契合,当月入市供应的项目中占比7成给出了开盘优惠。

  上海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2011年7月上海楼市成交均价小幅上扬,究其原因是由于中高端市场成交带动所致。其中,单价3-5万元的中端楼盘成交面积为9.5万平方米,环比涨幅0.2%;单价5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成交面积则达到了4.0万平方米,环比涨幅高达23.2%。

  此外,在供应量方面,截至7月29日,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1年7月上海有28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6月下跌了26.3%。其中,公寓项目21个,别墅项目7个。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指出,随着开盘量的持续下滑以及近几周成交量的萎靡,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上海楼市已经迈入“夏眠期”。虽然全月共计有28个住宅项目入市,且与去年相比有逾2成的同比涨幅,但仍然处于开盘量的低谷阶段。

  从统计资料来看,7月第三周成为集中入市时期,期内共计有10个住宅项目入市,占全月住宅开盘量的35.7%。同时,为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眼球,有近7成的项目给出了开盘优惠,且基本都以打折或总价减免等较为直接的方式让利购房者。

  陆骑麟表示,7月上海楼市新增供应量的明显减少,最主要是由于前期成交低迷,导致存量积压明显。“后期开发商有去库存化的趋势,尤其是中高端市场,在前期供应相对较大,后续供应必然会有所减少。”

  对这一推论可做“支持”的数据是,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上海共有24个项目延迟上市,环比6月下滑近3成,其中有近半数的项目推迟到8月开盘。这24个项目包括象屿郦庭、富兴华庭等7个全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