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证监会任命欧达礼为新任行政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下午消息 香港证监会今日宣布,特区行政长官已委任欧达礼(Ashley Alder)出任证监会新政行政总裁,任期为3年,由2011年10月1日起生效。欧达礼在香港居住超过20年,曾于2011年至2004年间担任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

  自香港证监会上任行政总裁韦奕礼于今年6月8日退任,回英国担任金融管理局消费者及市场运营部营运总监后,证监会新任行政总裁的人选一直是香港市场关注的焦点。香港证监会今日公布,特区行政长官已委任欧达礼(Ashley Alder)出任证监会新任行政总裁,任期为3年,由今年10月1日起生效。

  欧达礼为资深律师,在香港居住时间超过20年,目前是史密夫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的高级合伙人,主管律所的亚洲区业务,专门处理资本市场、合伙及并购,以及监管及合规事务。他曾于2001年至2004年间担任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

  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欧达礼对香港金融市场及证监会的运作已有深刻认识,在这两方面均具备广泛知识及深厚经验,是确保证监会妥善履行法定责任的最佳人选。他相信欧达礼能领导证监会继续保障投资者利益、提高市场透明度,以及进一步促进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

  欧达礼则表示,香港证监会是世界级的金融监管机构,他期待能与证监会董事局及全体同事合作,确保证监会继续优化香港的监管架构、加强投资者保障,同时促进市场发展,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欧达礼于1092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后于1983年取得剑桥大学法律硕士学位。他于1984年加入史密夫律师事务所,并于1994年成为合伙人。欧达礼曾经担任证监会企业融资不执行董事,于三年任期届满后重返史密夫律师事务所。

  上周英国《金融时报》已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了欧达礼将成香港证监会新任行政总裁的消息,但在任命正式发布前,香港财政司司长发言人拒绝对消息进行证实。证监会表示,在欧达礼履任新的职位前会举行记者招待会与公众见面,但具体时间待定。(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