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交易走低 上月环比跌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套房优惠利率不再 购房人还款负担加重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7月房贷市场表现不佳,整体交易量呈现下降趋势。昨天,记者从担保机构伟嘉安捷获悉,7月该公司整体交易量环比下降近两成,楼市的低迷仍未得到扭转。

  加息来袭 置业热情下降

  7月7日,央行的再度加息让不少准购房人脚步错乱,贷款利率“破七”触及购房人的心理底线。而此次加息除了对购房产生威慑外,实际效力也不可小觑。

  据了解,年内3次加息后,7.05%的贷款利率与年初未加息时6.4%的利率相比,上调了0.65个百分点,100万元20年期贷款每月还款增加了200多元。

  尽管如此,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仍未放缓,不少购房人担心下半年央行或持续加息,贷款购房还款负担将继续加重,这就导致了购房人置业热情明显下降。

  政策从紧 利率优惠不再

  业内普遍认为,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收紧也是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的原因。

  据伟嘉安捷介绍,目前其合作的十余家银行均已先后取消了首套房优惠利率,对首套房借款人统一执行基准利率。

  以一笔100万元、20年期的首套房贷款计算,目前基准利率与之前八五折优惠利率相比,上涨了1.06个百分点,每月月供增加约500元,总还款利息支出增加11万余元。

  记者从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在首次置业人群中,贷款购房所占比例超过80%以上,而首套房优惠利率取消后,对借款人还款的影响远远大于加息效力,这使得部分还款能力不强的借款人暂缓置业计划。

  相关新闻

  7月紧缩信贷未缓解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7月份,以“紧”字为特点的银行信贷仍未得到缓解,银行放贷紧缩现象依旧持续。

  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借款人在贷款申请时需要排队等候放款,而等待的时间也从原来的一个月左右的放款周期,被拉长至一个半月甚至更长。

  “在放款周期延长的情况下,不少业主更愿意接受全款购房人,从而降低了贷款购房人群比例,进而影响了交易量的下降。”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吴昊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