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航空公司周二上调800公里以上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该网已经接到各航空公司通知,以付款时间为准,超过2日0时,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加收10元到150元。

  春秋航空今日率先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此后新浪财经从东航、海航获悉,两家航空公司将从8月2日0时起跟进,将国内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140调整为150元。

  春秋航空办公室主任张武安介绍,“下调国际航空燃油附加费、上调国内航空燃油费,都是根据28号民航局下发的《关于调整航空煤油销售价格的通知》,”他强调,都属于微调。

  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推进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航空煤油出厂价格逐步实行市场定价,今年8月1日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按照不超过新加坡市场进口到岸完税价的原则,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每月调整一次。

  有航空公司人士向新浪财经介绍,从理论上讲,今后燃油附加费可以每月一调。

  此前,港龙航空、国泰航空、深圳航空以及韩亚航空宣布,从8月1日起下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最高幅度达21元。以深圳航空为例,调整后,深航由内地始发至香港航段,燃油附加费为179元人民币,减少了21元人民币;香港始发至内地航段调整后收取215元港币。而春秋航空方面,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了5元人民币。(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