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审计署共审计23名省部长和10家央企领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1日发布的《审计署绩效报告(2010年度)》披露,根据中央组织部委托,2010年审计署共对13位部长、6位省长、4位副省级城市市长和10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2010年,审计署共审计领导干部49名,除上述省(市)部长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外,还根据省(区、市)党委委托对部分省级审计厅局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对审计署部分所属单位和特派办主要负责人实施了经济责任审计。

  从审计情况看,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够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但也有个别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强,决策和管理不够规范。

  此外,2010年地方审计机关共完成对3.69万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对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49.1亿元,涉嫌个人经济问题的领导干部52人、问题金额7276万元。审计后,82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465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经济责任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的监督检查活动。我国自1999年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以来,共对43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15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