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水流]水利专项资金 中央财政已落实45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E7DBA431F134e1d9D73FCBAC2F8A9F3

  从上面的报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预计未来国家对于水利的投入将达到4万亿元,那么,到目前为止,中央财政投入水利的资金有多少,是否已经全部到位了呢?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汪安南:我想这个投资落实是一个过程,现在应该说中央、地方都要加大对水利的投入,我举例来说,去年我们中央财政的水利专项资金是268亿,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落实了457亿应该增长的幅度比较大的。

  汪安南表示,水利是以公益性为主的,主要依靠公共财政投入。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大幅度增加中央和地方财政专项水利资金,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如果以2010年全国土地出让金2.7万亿计算,那么意味着将有2700亿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但由于没有相关配套细则,该政策如何落地一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汪安南:土地出让收益的10%用于水利建设这个政策已经有了,水利部、财政部前不久刚刚颁布了具体的征收管理办法,这项工作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就要逐步的落实,那么当然在征收的过程中间,还要可能有一些政策逐步完善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