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确定 每千瓦时1.1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9D8F7F755354ed287C5180F08904025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日介绍,为规范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价格管理,促进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发展改革委决定非招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国统一的标杆上网电价:今年7月1日以前核准建设,并于今年年底前投产,但发展改革委尚未核定价格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统一核定为每千瓦时1.15元,此后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按每千瓦时1元执行(西藏仍为每千瓦时1.15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上网电价是按照社会平均投资和运营成本,参考太阳能光伏电站招标价格,以及中国太阳能资源状况确定。

  发展改革委规定,今年7月1日及以后核准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今年7月1日之前核准但今年年底前仍未建成投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除西藏仍执行每千瓦时1.15元的上网电价外,其余省(区、市)上网电价均按每千瓦时1元执行。

  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后将根据投资成本变化、技术进步情况等因素适时调整。

  据业内专家介绍,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的降低,目前中国许多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每千瓦时发电成本已低于1元。上述统一定价水平也低于部分地方政府此前确定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