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TC悲与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方远 北京报道

  核心提示:HTC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总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但美国ITC初步裁定HTC侵犯了苹果10项专利权中的2项。如果裁定最终成立,HTC手机将可能在北美市场面临禁售的风险。

  104.1%的营收增长面前,HTC(TPE:2498)的股价却仅以0.23%的微涨回应。

  7 月29日下午,台湾智能手机生产商宏达电(HTC)发布了截止于6月30日的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HTC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总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总营收为43.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4.1%;净利润为6.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9%。另外,第二季度HTC智能手机总销量达到了1211万部,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3.7%。

  “Android手机的这波崛起,HTC从中受益颇多。”艾媒市场咨询集团CEO张毅表示,HTC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成功抓住了智能机市场的快速增长趋势。

  HTC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智能手机总销量将达到1350万部,第三季度营收约为47.48亿美元,环比二季度增长10%,比去年同期增长80%。

  但是,Android系统在为HTC带来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挥之不去的麻烦。“业绩表现这么好,按理说股价也应该有所体现。”张毅认为,这说明投资者对苹果向Android发起的专利诉讼普遍存在忧虑。

  7月1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行政法官初步裁定HTC侵犯了苹果于今年3月所控的10项专利权中的2项。如果裁定最终成立,HTC手机将可能在北美市场面临禁售的风险。这对HTC而言是巨大的风险,因为目前北美是其最大的销售市场。

  虽然HTC希望通过已经收购的图形芯片厂商S3 Graphics增加筹码,但是目前看来情况仍然对其不利。据ITC公布的裁定文件显示,苹果是Mac OS X系统侵犯了S3 Graphics专利权,而iPhone、iPod Touch和iPad平板电脑则并未有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