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进入第十一日 谈判陷入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8月1日进入第十一日,劳资双方谈判因奖金问题陷入僵局,但双方达和解的可能性增加,此次罢工迫使该铜矿宣布其精炼铜销售遭遇不可抗力。

  综合媒体8月1日消息,全球第一大铜矿----必和必拓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周一进入第十一日,但在第三大铜矿Collahuasi铜矿于周日结束为时24小时的罢工后,此次罢工蔓延的风险有限。

  Escondida铜矿及其工人在奖金问题上陷入僵局,但工会称,这是仅剩的分歧,这令劳资双方达成和解的可能性增加。Escondida铜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

  智利为全球最大铜产国,多起罢工活动引燃供应忧虑,并推升全球铜价。

  Collahuasi铜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3%。工会领导人称,为要求增加奖金,一群工人周六封锁了通往露天矿的道路,并于稍后投票决定进行为时24小时的罢工活动。罢工活动于周日结束。

  Collahuasi铜矿为Xstrata与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共同拥有。Collahuasi铜矿运营商称,罢工对产出几无影响。

  铜价高企激励印尼、津巴布韦及智利等地工人要求从Freeport McMoran和Anglo American等集团的高额利润中获得更高奖金。

  Escondida铜矿工人周五拒绝接受必和必拓提出的新的补偿方案。

  罢工活动迫使Escondida铜矿宣布其精炼铜销售遭遇不可抗力因素。

  期铜周五交投震荡中小幅收升,未能守住升至三个月高位的势头,因对经济的不安情绪限制了铜供应忧虑的利多影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涨5美元,报每吨9,820美元,盘中触及9,895美元日内高位,此为4月11日以来最高。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