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董秘被证监会处罚后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彭智辅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董事会秘书职务,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由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肖祥发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据悉,彭智辅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彭智辅的辞职与此前证监会对该公司的处罚有关。彭智辅本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猜测,他表示:“按照证监会的处罚要求,三年内将不会再当董秘。”

  今年5月,五粮液被立案调查一事在持续一年多后终于尘埃落定。因旗下投资有限公司对成都智溢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亚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投资款的《澄清公告》存在重大遗漏;五粮液在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投资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2007年年度报告存在录入差错未及时更正;未及时披露董事被司法羁押事项等四宗违法事实,五粮液被中国证监会提出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8名涉事高管分别被判处3万-25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彭智辅作为公司董秘因未勤勉尽责,被认定为以上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警告和罚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