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拟推散户黑池 港七大证券经纪团体反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银行早前计划推出的“散户黑池”(即StockMax股票对盘平台),引起市场极大回响。据消息指出,香港七大证券经纪团体于昨天开会商讨,计划向有关当局反映对StockMax平台的意见。

  据香港信报报道,汇丰银行早前计划推出的“散户黑池”(即StockMax股票对盘平台),引起市场极大回响。据消息指出,香港七大证券经纪团体于昨天开会商讨,计划向有关当局反映对StockMax平台的意见。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王国安表示,昨天会议,相信与其它证券经纪团体获得初步共识,但声言至今仍未确实下一步行动。

  证券团体之一的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李耀荣昨天表示,虽然他因个人原因缺席昨天会议,但重申香港证券业协会也不同意汇丰银行推出这个“散户黑池”。他表示,不同意的主要原因,并非担心此举将影响个别证券行的业务发展,反而是担心整个业界发展。他解释,一旦汇丰真的获准推出“散户黑池”,即表示其它外资银行或中资银行也可争相仿效,届时对港交所的交易量必定造成影响,也从而影响整个香港市场的流动性。

  此外,耀才证券发表新闻稿,认为推出“黑池”,将出现数以百计的“封闭式”交易所,影响市场透明度,并认为对散户的保障也会受到影响。

  至于汇丰发言人早前表示,尚未落实StockMax正式推出的时间,将继续听取市场不同意见,现在倾向先由客户选择参加与否,取代原定计划,除非客户要求退出,否则将自动成为“黑池”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