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债务计划投票前市况不稳 美元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消化美国债务计划、黯淡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日本即将干预的传言以及欧元区内殖利率差扩大这几个因素,纽约时段因此震荡起伏。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上扬,但兑瑞郎例外 - 创下历史新低。美元/瑞郎跌至0.7730一线的历史低点,之后反弹,目前报在0.7830上下。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差扩大至欧元有史以来最高点,导致欧元/美元跌破1.4200。该货币对之后小幅反弹,至1.4250/55一线。美国政界领袖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在今晚预定投票日期之前通过一项协议。

  美国经济数据延续上周五GDP报告的疲软姿态。7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至50.9,差于预期的54.5,前值为55.3。6月营建订单月率增加0.2%,前值升0.3%。ISM报告抓住市场眼球,并重创风险情绪。

  美国股市经历过山车行情,先是因债务协议的相关乐观情绪而开高,后受疲软ISM报告打压急剧反转向下,之后谨慎交投。道指低点反弹,小幅收低0.09%左右;标普 500指数跌约0.41%。商品走软,黄金、白银及原油分别下跌0.35%、1.35%和0.57%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仍受青睐,殖利率跌近6个基点,报在2.73%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澳大利亚二季度房价指数、6月营建许可、7月商品价格指数;日本 7月基础货币;新西兰二季度薪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