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降低奖金要求至8,7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将奖金要求自11,000美元降低至8,700美元,以为谈判留有余地,该矿罢工周一进入第11天。

  综合媒体8月2日消息,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周一降低对奖金的要求,为结束已为时11天的罢工而放低姿态。

  Escondida铜矿为必和必拓所有。劳资双方谈判此前因奖金问题陷入僵局,但其他已经达成的协议令双方和解的可能性增加。

  Escondida铜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

  工会领导人Marcelo Tapia表示,其不能实现所有要求。已将奖金要求降至400万比索(8,700美元),以示为谈判留有余地。

  铜矿工人最初的奖金要求为11,000美元。

  必和必拓上周将奖金提议小幅削减至每人5,760美元,该提议周五被拒绝。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连续发生工人罢工令市场担心罢工恐蔓延,并在全球经济忧虑挥之不去的背景下推升铜价。

  此前全球第三大铜矿Collahuasi的周末罢工持续了24小时。

  为要求增加奖金,Collahuasi铜矿工人于周六进行罢工,但罢工于周日结束。该铜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3%。

  Collahuasi铜矿为Xstrata与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共同拥有。运营商称,罢工对产出几无影响。

  铜价高企激励印尼、津巴布韦及智利等地工人要求从Freeport McMoran和Anglo American等集团的高额利润中获得更高奖金。

  罢工活动迫使Escondida铜矿宣布其精炼铜销售遭遇不可抗力因素。

  期铜周一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元上涨,另外数据显示上月新兴和发达经济体制造业萎缩后,铜需求前景黯淡。

  美国白宫和两党国会议员终于在最后关头敲定债务协议,以避免债务违约,引发隔夜买盘,带动铜价升至近四个月最高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周一收低170美元,或1.7%,报每吨9,650美元,创下6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