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字火腿:中期净利同比仅增13.3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时公司决定自8月份开始对金字系列产品调价10%-20%

  今年,对肉制品加工企业来讲是个多事之秋,“瘦肉精”事件让猪肉加工企业不得不面对食品安全的舆论压力,企业整改和行业监督成为上半年该行业的第一大事。同样,肉制品加工上市公司的业绩如何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实现净利润2792万元

  8月2日,肉食品加工企业迎来首份中报。金字火腿(002515.SZ)表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49.38万元、营业利润2406.44万元、净利润2792.58万元,分别同比上升7.90%、0.92%、13.30%。

  去年12月份上市的金字火腿,上市不久便遭遇有史以来针对食品安全最严厉的“整顿期”,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金字火腿上半年还是保持了净利润的增长。对此,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克服不利因素,紧紧围绕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营销网络、完善产业链三个重点。

  据公司中报显示,公司主营产品火腿实现营业收入7669.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33%,营业成本比上年增长1.36%,毛利率增长1.60%。火腿制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4.67万元,同期增长43.40%,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40.89%,但是毛利率下降了5.8%。另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12万元,同比减少356.01%,至于减少的原因,公司表示,为了完成生产计划,上半年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采购原材料支出较多。

  产品涨价10%-20%

  而在披露中报的同时,金字火腿还公告了公司产品将要提价的消息。

  众所周知,今年由于通胀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是多数企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食品企业同样面临原材料涨价的压力,特别是今年生猪价格走出历史新高,让肉食品加工企业在受“瘦肉精”事件影响的同时,生产成本也是不断高企,进而成为企业利润最直接的“杀手”。

  对此,金字火腿表示,由于上半年农副产品及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价格体系、成本因素及市场需求等综合考虑,决定从 2011年 8 月份开始对金字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在原价基础上上调 10%-20%。

  金字火腿在中报也提到,2011年,食品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加上用工环境日趋紧缺,能源供应日益紧张,这些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提出了严峻挑战。

  “产品提价是个敏感的话题,由于猪肉价格的高涨,对肉加工企业来说,成本增加确实给了企业很大的压力,金字火腿提价会对业绩增长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瘦肉精事件还未从消费者心理彻底消除之际,金字火腿的提价可能会左右其产品的销量。”一位食品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而金字火腿自己也表示,这次提高产品销售价格,有可能导致产品销量下降。 (夏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