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地管理法修改调研工作:重点涉及征地农民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法制办与国土资源部正在密集进行土地管理法修改调研工作。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今日透露,土地管理法修改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宋大涵,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近日率队再赴一些省份进行调研。修改领导小组确定,征地制度改革是此次土地管理法修改的重点。

  继6月份国土资源部牵头的调研小组赴四川、重庆和上海开展土地管理法修订调研工作后,7月25日至30日,宋大涵和甘藏春又率调研组赴浙江、安徽、黑龙江、吉林等地进行专题调研。

  据悉,围绕土地管理法修订重点,调研组重点对征地制度改革和低丘缓坡地(未利用地)的开发利用政策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地方意见。相关各方围绕征地范围、补偿、安置、程序、审批、城中村改造、征收范围外用地以及低丘缓坡地(未利用地)的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进一步理清法律修改重点、明确具体政策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曾参与了多个省份调研工作的甘藏春表示,土地征收问题是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改的重点。甘藏春认为,“公共利益的范围究竟怎么确定,才能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推进现代化建设,有利于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保护耕地,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甘藏春说,在他看来,中国目前完善征地制度的重点,主要应该放在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