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到最后期限 黄金高位等待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黄金延期网

  【【行情回顾】

  受欧美糟糕数据影响,黄金昨晚冲高,最高到1632.1,日线收阳,随后又受美债的影响,回落到1615附近,现在保持高位盘整态势,今日黄金预计仍是以高位盘整为主,受美债的影响,暂时方向性较差。

  【基本面分析】

  昨日欧美数据表现比较糟糕,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预期54.9。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3%,预期增长1.8%;一季度修正后增长0.4%,初值增长1.9%。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 8月1日公布,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4,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为50.4,前值为50.4。德国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终值为52.0,为2009年10月以来最弱水准,上月为54.6,初值为52.1。糟糕的数据支撑黄金走高到1633附近。

  8月2日的美债最后期限到了,今日是比较关键的一天,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争执今日也会达成妥协,昨日众议院修改了博纳之前的提案,协议第一步将对债务上限上调9000亿美元,将在未来10年内减赤2.1万亿,若条件允许,将在未来10年提高债务上限2.4万亿。美众议院已经以269对161票通过了上调方案,送往参议院。

  参议院领袖里德表示,参议院将对美国举债上限议案进行投票,时间是今日北京时间24点。举债上限议案若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要获得100票中的60票。如果议案在参议院也得到通过,将提交给总统奥巴马签署,从而成为法律。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收阳,表明下方支撑较强,从均线看,多头排列,黄金现在5日线上方,下方支撑较强,但是MACD指标四小时连续顶背离,若不能得到修正,则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落。预计白天还是高位盘整为主,下方关键支撑在1610和1600,上方关键阻力在1633和1645。

  今日支撑:333—331

  今日阻力:337—339

  白银走势较弱,昨晚宽幅盘整,今日预计仍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下方关键支撑39和38.5,上方关键阻力在40和41。

  今日支撑:8300—8150,

  今日阻力:8550—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