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九连发 小散吃不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刚缓过来,请你们放慢融资抽血的脚步”

  作者:记者 杜敏

  “这星期每天都有新股发行,上市公司商量好集体圈钱是吧?我说你们就不能慢慢上市,等等我们这些被深套的小散?”面对本周9只新股密集发行,不少股民在网上发帖表示“吃不消”。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合计有方正证券等9只新股发行。若按照平均30倍市盈率测算,预计融资额将近140亿元,这对于刚刚收复2700点的A股来说,似乎并不是个好兆头。

  本周预计融资140亿

  7月以来,大盘持续调整令新股发行市盈率不断下降,二级市场对于新股及次新股的炒作不断升温。WIND数据显示,整个7月20只上市新股首日无一破发,个股单月首日平均涨幅高达75.79%。上述不俗表现,令新股发行速度日益加快。按照交易所安排,本周有9只新股上市,包括4只主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两只创业板新股,发行节奏创近6个月新高,融资金额也较大。

  本周5个交易日里,A股将迎来林洋电子、金信诺、方正证券、舜天船舶、捷顺科技、爱康科技、旗滨集团、卫宁软件和宁波建工9只新股发行,前三者已披露发行价,分别为18元、16.2元和3.9元。若对未披露发行价的新股均按30倍发行市盈率来测算,预计本周融资额将达到140亿元。其中,昨日发行的方正证券拟发行15亿股,融资额高达58.5亿元。

  业内建议逢高减仓

  “大盘刚缓过来,又发这么多新股,坑爹啊。”针对本周新股扎堆发行,股民在网上议论纷纷,对后市表示担心。“大盘刚刚止跌,这样天天发新股就是‘抽血’!看着我的股票一直不见上涨,呼吸都困难了。”著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认为:“投资者为A股扩容付出了巨大代价,中国股市脚步有必要缓一缓,不要让A股沦为融资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地狱。”

  中金公司指出,8月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主板新股发行重新开闸,再加上8月为年内限售股解禁市值最大月,“抽血”作用明显。“8月影响A股的不利因素逐步增加,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减仓为主,关注具有防御性的消费医药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