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国制造业疲软再添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周一美国政府与国会周一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意见,今日亚市美国众议院也以269对161票通过该协议,但市场情绪并未因此受到很大的提振,一方面,美国主权债务“AAA”评级被下调的风险依然牵动著市场的神经;另一方面,自上周公布的美国GDP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後,昨日公布的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录得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50.9,远低于预期的55.0和前值55.3。美国经济面疲软,债务前景也尚无定论,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风险仍在上演,多重利空导致避险情绪在昨日的美国时段急剧升温,欧美高开低走,德国和法国股市收跌2%以上,美股也全面收跌。

  欧元、英镑和澳元等高息货币全线暴挫,避险资产美元、日元和黄金受支持强劲上扬,尤其是日元,美元/日元早前在美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後急剧反弹,但随著风险厌恶情绪的飙升,汇价暴跌触及了日本在3月17日联合干预前的水平76.31,导致日央行再次干预的风险大幅增强。目前整个市场情绪十分脆弱,任何的利空事件都可能导致风险厌恶再度恶化,高息货币也面临继续被抛售的风险。不过,美元汇率潜在的下行趋势有望为非美货币带来一定支持。

  日内将公布澳储行8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值得关注的是其後的政策声明。早前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由于欧美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以及消费者信心下降令澳洲经济增长面临放缓风险,因而预期澳储行或在年底减息25个基点。因此澳储行此次的政策立场可能继续趋向温和,澳元汇率也可能进一步受压。另外,欧美时段还将公布一批重要数据,北京时间周二24:00美国参议院还将对债务上限协议进行投票,以上事件均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