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三大优势促发展 技术创新是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浏阳生物医药园区内,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产品,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并且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新型青霉素类抗生素——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和成品药注册批件的企业之一。

  创新技术优势

  尔康制药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十分重视新产品和新工艺的创新性研究,充分利用在药用辅料和抗生素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获得了众多优秀的研发成果,使其产品品种、品质和工艺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近三年公司新增近80个药用辅料品种,极大的丰富了产品结构。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112种药用辅料产品,可基本满足制药企业常用辅料的需求,同时公司目前还有70多个药用辅料品种正在申报注册批件。在工艺方面,公司不断针对制剂的需求对工艺进行优化改进,开发出了众多行业内独有的先进工艺技术。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在制备工艺方面有17项发明专利处于申请中,另有多项工艺技术处于在研阶段。

  稳定业务优势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近两年新增了药用辅料产品近80种,截至2010年底,公司共拥有药用辅料注册批件112个,而且正在申请的药用辅料达到了70余种,辅料品种的增加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扩大了公司客户群,也使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度增长。

  目前,公司销售网络分布在全国7个大区,网点分布范围广泛,辐射区域广阔,与国内近3000家制药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覆盖了国内70%以上的制药企业。在成品药销售方面,公司与国内众多医药代理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新型抗生素产品磺苄西林钠推出当年即通过代理商在全国各地区众多大型医院实现销售,引起良好的市场反响。

  广阔行业前景优势

  2008年4月14日,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将药品制剂新辅料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这些新药用辅料主要包括β-环糊精衍生物、微晶纤维素和微粉硅胶等固体制剂用辅料,具有掩盖药物的不良口感、提高光敏药物的稳定性、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性、使药物在指定部位释放等作用的包衣材料,包括:纤维素衍生物和丙烯酸树脂类衍生物等;注射用辅料,包括:注射用β-环糊精衍生物、注射用卵磷脂和注射用豆磷脂等。控、缓释口服制剂,粘膜给药和靶向给药制剂、眼用药物、皮肤给药等特殊药用辅料。

  2010年,国家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中首次把新型药用辅料开发的关键技术列入研究课题,该项目重点研究建立改善药品的性能、提供特殊功能、保证药品用药安全和药效等新药用辅料研究开发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促进相关创新制剂或释药系统的研究开发。具体包括:针对化学药物、中药或天然药物、生物技术药物的不同特点,并结合具体新药品种,以保证药品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和用药顺应性为主要目标,重点开展缓控释材料、快速崩解材料和速释材料等药用辅料研究。国家将生物医药列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其中包括了药用辅料。

  随着我国药用辅料行业监管制度的逐渐完善,药品质量和安全水平的大幅提升,特别是药品工业化生产的发展,必然要求生产药用辅料的技术、工艺、质量与之相配套。而新药研发速度放缓,药物研发向新剂型的转变也会促使药用辅料的工艺、质量、品种获得快速提升。

   

搜索更多尔康 环糊精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