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微车销量同比下滑11% 销量为116.05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那些急于上马微型车的企业或许选择错了,在经历了两年的快速增长后,我国微客市场2011年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销量为116.05万辆,同比下滑11%。

  而两年前销量大增79.7%的微车市场令不少车企纷纷上马微车项目。从去年开始,海马、奇瑞、力帆、陕汽、东南汽车、北汽等众多车企开始涉足微车领域。盖世汽车网分析市场数据发现,尽管涉足企业众多,但微客市场今年上半年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011年上半年四大集团(上汽、长安、东风和一汽)微客销量占市场比重增加了1.2%,至95.4%,而其他车企市场份额之和缩至4.6%。

  四大集团中,今年上半年微客市场份额有所上升的是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和一汽集团。其中,上汽集团下属企业上海通用五菱微客市场份额由去年上半年的45.1%上升至49.1%,几乎占据半壁江山;东风集团下属企业东风小康市场份额增加最多,由去年上半年的6.9%增至今年上半年的11.6%;一汽集团下属企业吉林汽车市场份额略增0.5%至2.7%。

  而四大集团中,微客市场份额在下降的是长安集团,包括长安汽车、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在内的微型车今年上半年所占市场份额减少了7.9%,至32.0%。

  从销量上看,2011年上半年排名第一与第二的上汽集团和长安集团微客销量分别下滑3.2%和28.7%至56.94万辆和37.16万辆,两者的销量差距由去年同期的6.69万辆扩大至今年的19.78万辆。微车“新人”奇瑞开瑞和海马微客销量,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分别由去年同期的2.78万辆和3.21万辆降至今年的1.97万辆和2.59万辆,同比下滑29.2%和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