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澄清”矿传言 华银电力“一字”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华银电力投资40亿元石煤项目未及时披露一事,昨日,华银电力发文予以澄清,“关于大唐华银怀化石煤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申请还没有获得湖南省发改委及国家发改委批复”。但该股当天仍以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华银电力每股报5.31元,飙升9.94%,成交量也较上周五扩大一倍左右。

  传言所涉及的矿产资源,是位于湖南省会同县的石煤矿。有报道称《2011年怀化市重点投资项目责任表》显示,由湖南大唐华银电力公司投资开发的是“怀化石煤综合利用(一期)”项目,位于会同县,预计投资时间为2010年—2012年。“一期投资40亿元,总投资为300亿元。”另有消息透露,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均可实现净利润近3亿元。

  资料显示,石煤是一种含碳少、发热值低、低品位的多金属共生矿,在我国主要用于石煤发电、石煤提钒及建材工业。

  作为一家主营火力发电的公司,怀化石煤项目对于华银电力的价值不言而喻,尤其是在湖南煤炭资源匮乏、煤价上涨的背景下。7月22日,华银电力放量上涨8.79%,游资大量涌入。

  华银电力在公告中称,公司2008年10月与怀化市政府签订了《综合开发利用怀化市会同石煤资源协议书》,后者同意华银电力开发利用会同县黄茅、金龙乡土洞井田的石煤资源,保证其享有会同境内开发利用石煤资源的优先权。

  不过,时隔三年,该项目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华银电力表示,目前未就该项目注册公司,对会同县石煤资源的综合开发处于探索阶段,仅对资源提取工艺进行了一些非常前期的研究。“公司拟采用大型CFB锅炉低温焙烧低热值石煤技术,提取石煤中伴生的钒资源,回收余热发电,建设石煤综合利用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