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通过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 (记者 刘丽娜、蒋旭峰)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1日以269对161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法案,以避免美国政府出现违约。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当天说,法案将解决这场债务危机,帮助美国人民创造就业。美国白宫当天表示,如果法案被提交给总统奥巴马,他将签署,使之成为法律。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这部法案还要经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才能被提交给总统签署。据普遍预计,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2日通过法案的悬念不大。

  据美国会预算局的数字,当天通过的法案内容包括: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1万亿美元,并在十年内削减赤字2.1万亿美元以上。法案分两步执行,第一步先提高债务上限9000亿美元,在十年内削减开支9170亿美元。作为第二步,国会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在今年11月底以前就进一步提高债务上限与削减赤字的额度和具体内容提出建议。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近期,美国会两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艰难谈判。7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双方终于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