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鼓励农信社农村合作银行改制为农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银监会今天下午在其网站上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发表文章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现有农村合作银行要全部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

  按照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银监会明确提出,从2011年开始,要通过五年左右时间的努力达到以下目标,即高风险机构全面处置,历史亏损挂账全面消化,股份制改革全面完成,现代农村银行制度基本建立,主要监管指标达到并持续符合审慎监管要求农村金融服务功能与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银监会在题为《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情况答记者问》的文章中表示,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农村信用社一些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

  银监会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需继续推进产权制度和管理体制改革,其具体内容包括,全面取消资格股,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不再组建新的农村合作银行,现有农村合作银行要全部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

  此外,银监会认为,还需要通过打造现代农村银行制度、加强支农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分类监管体系、完善政策扶持体系等,来解决制约农信社改革的机制问题。(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