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雷将获持海尔电器集团约9%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凯雷投资集团今天宣布,将向海尔电器投资约1.37亿美元,认购可转换债券,同时还获得可额外投资的认股权,执行该认股权时将再投资约5700万美元。加上凯雷在该公司的其他投资,凯雷将获得持有占该公司股份约9%的证券的权益。

  凯雷亚洲基金III(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在海尔电器集团董事会的九席中占有一席。该项投资将大力支持海尔电器集团进一步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和积极拓展中国三四级市场综合渠道业务,尤其是第三方独立品牌的分销业务。

  作为中国最大的洗衣机和热水器生产商之一,海尔电器集团是海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号1169)。海尔电器集团正在向渠道服务型企业转型。该公司在全国拥有领先的家电经销渠道、物流和服务体系,在三四线地区拥有非常庞大的销售网络,经销海尔以及第三方品牌的家用电器和相关产品。

  根据 “十二五规划”,中国正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农村和西部建设,加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此项交易取决于先决条件,可望于2011年8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