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源调纯净水救急绵阳现重金属污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7月21日,四川岷江电解锰厂因山体爆发特大泥石流,冲击尾矿坝,最终造成溃坝。3万立方米方带有金属锰的矿石渣被卷走近1万方,冲入岷江,造成下游支流涪江污染,沿岸绵阳大面积停水。

  7月26日,当地电视台宣布,绵阳市的自来水不可饮用。听到这个消息后,在绵阳市发生了一些抢购矿泉水、饮用水的风潮,险些引发恐慌。当天晚上,汇源果汁的高层立刻做出部署,位于四川成都的汇源果汁分工厂、仓库、办公室、销售系统,全线紧张起来,所有人员连夜加班,向绵阳市紧急调运纯净水。

  截止至27日凌晨3点半,汇源已累计向绵阳发货六个卡车车皮,共计1.5万余箱饮用纯净水。到第二天早晨6点钟左右,这些饮用水未等到入库,已经被全部销售一空。当天上午又送了5车纯净水到绵阳当地,均是未来得及入库,即被抢购一空。

  在这样的背景下,汇源决策层命令基层经销商:纯净水严格保持正常市场价格,各级单位不得私自调整售价。并通过昼夜加班等方式紧急生产纯净水,其他饮料类生产线暂时为纯净水生产线让出资源。

  8月1日,绵阳市政府宣布饮用水已达到安全标准,污染事件基本已告一段落。汇源果汁在这次事件中的快速反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绵阳的一名饮料经销商蔡明义说:“其实从汶川大地震开始,像汇源这样的知名大企业在各种灾害时一直冲在前面,还是中国人的企业实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