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宣布全球裁员3万 亚洲和拉美增聘1.5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汇丰(HSBC)周一宣布计划在全球裁员3万人,同时未来三年在亚洲和拉美的新兴市场招聘1.5万人。

  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在宣布裁员计划的同时表示,未来三年,将每年在亚洲和拉美增聘3000到5000员工,尤其是在香港和巴西。

  汇丰控股昨天宣布上半年纯利约89.3亿美元,增幅34.7%,高于市场此前增幅15%-30%的预期,半年度派息0.09美元,成本效益比率从去年上半年的50.9%进一步升至57.5%。汇控表示,成本继续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职员工工资支出上升,以及对业务的策略性投资等。

  为应对成本上升,汇控重申计划在2013年前节省成本25亿至35亿美元。汇控今日表示,自年初起已开始在拉丁美洲、美国、英国、法国和中东进行营运架构重组,将员工数目减少约5000人。

  在该行已经确定要裁减的5000个职位中,英国和法国将各占700个,其余将落在美国、中东和拉美某些国家。

  在汇丰上半年115亿美元的税前利润中,香港和亚洲其它市场贡献了近60%。与此形成反差的是,欧洲创造了21亿美元税前利润,同比下降三分之一。(彭琳 肖瑜 发自 香港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