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空燃油附加费又涨达历史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保元)8月1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又开始集体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新燃油附加费已经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石家庄售票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证实,多家航空公司已经上调了800公里以上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新标准为15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未作调整,仍保持80元。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8月1日出票,仍按照旧标准执行,8月2日出票则将执行新标准。

  此次燃油附加费上调,春秋航空率先发布了涨价通知。该公司7月31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涨价通知。

  按照国内民航业惯例,航空公司在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时保持统一行动,预计包括河北航空、东航等航空公司也将陆续上调燃油附加费。

  据记者了解,目前150元和80元的燃油附加费水平,已经达到了2008年7月1日至12月24日之间征收标准的最高纪录。

  7月初,国家发改委对航空燃油定价机制进行改革,由发改委单方面决定的航空燃油出厂价,改成供需双方市场化议价,可以在每月1日调整一次,原则上不能超过新加坡市场进口到岸完税价。外界普遍解读,航空燃油定价改革,将是中国汽柴油定价机制改革的一次试验。

  有消息称,从8月1日开始,国内航空燃油出厂价每吨上涨了85元,这是促使航空公司此次纷纷上调燃油附加费的原因。而未来随着每月燃油出厂价频繁变动,预计航空公司调整燃油附加费也将比过去更为频繁。

  有关国际油价近期变化趋势,燕赵都市报记者发现,自从7月下旬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总体呈现波动下行态势,北京时间8月1日白天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