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网络购物交易额一年超5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中国网民已经达到4.57亿,互联网普及率为34.3%;网购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网络购物用户1.61亿,年增48.6%。但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天发布的《2011传统零售商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研究报告》指出,网络零售只是“看起来很美”,尽管业务发展红红火火,但真正取得效益的少之又少。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统计,在2010年连锁百强中,有52家开展了网络零售业务。中国网络零售业务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但企业上线后,“左右手互搏”问题最令零售商们纠结。报告指出,任何一个传统零售企业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如果线上线下的价格一样,在网上就太没有竞争力;如果网上的价格有竞争力,其价格就必须低于线下。

  报告还指出,实体营销与网络营销截然不同;网络零售成本和盈利很难预期。一般而言,如果要建设一个业务覆盖全国、达到亿元销售规模的网络零售业务,初始投入至少在3000万元以上。而投资在一家新的卖场,它3年后盈利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投入到B2C业务中,它仅仅是个开始,具体是否能够盈利,何时盈利,基本上都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