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农村信用社发放的农户贷款占全国7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李彤) 近日,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介绍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情况时表示,目前农村信用社发放的涉农贷款占全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三分之一以上,发放的农户贷款占全国的78%,肩负了全国98.4%和67.7%的金融服务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和服务覆盖任务,全面承担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面向广大农户的国家政策补助资金的发放工作。

  针对如何巩固发展农村信用社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地位,姜丽明表示,首先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前提和基础。主要是通过深化改革,加强监管,强化管理来提升单体和整体健康度。

  其次,是确立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我国不缺大银行,缺的是能够为广大农民提供专业化、贴近式服务的中小银行。农村信用社长期扎根农村,在农村金融市场上具有先天的比较优势。坚持“三农”市场定位,既是提升金融整体服务功能的客观要求,也是农村信用社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内在需要。

  第三,是健全服务“三农”运作机制。银监会始终督促指导农村信用社立足自身优势,适应农村金融需求特点,大力推动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督促增加机构网点,完善网点功能,并采取布设物理机具、开展流动服务等多种灵活方式,不断扩展服务覆盖面和提高服务深度。重点围绕解决农村“贷款难”,加强农村银保合作,推动抵押担保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