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巨头快速跑进石家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郭春虹实习生宋梦)7月30日上午,由中国勒泰商业地产集团、石家庄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Hotels&Resorts)、戴德梁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DTZ)与勒泰中心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意味着,石家庄又迎来一批国际水准的业内标杆。

  1

  “万豪”和“戴德梁行”签约勒泰

  据悉,签约勒泰中心的“万豪酒店”是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黄金品牌。目前,万豪集团已经有84年历史,根据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万豪在国际酒店行业里排名第一,管理着全球3500家酒店,在中国已开办酒店56家,已经在建的和未来规划的酒店将近27家,加上即将入驻石家庄勒泰中心的万豪酒店共计为28家。

  有着227年历史的戴德梁行是世界顶尖的大型物业管理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业务范围遍及42个国家140个城市,服务网络横跨欧洲、中东及非洲、亚太区及美洲。

  据了解,连日来,勒泰已经成为多个国际行业大鳄的青睐焦点,就在7月23日,勒泰已经签约欧洲“冰场大王”奥地利欧悦(EuroJoy)真冰冰场以及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先生投资的UME国际影城。一时间,由于勒泰的“招引”,石家庄的“国际化味道”瞬时浓烈起来。

  2

  “大体量”综合体将在石家庄遍地开花

  据了解,随着传统的百货业越来越难以承载市民日益旺盛的购物、休闲、娱乐需求,在石家庄三年大变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巨头“乘机”进入这个省会城市,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具有城市综合体风貌的一个个“大块头”项目应运而生,而且呈井喷态势。

  据悉,石家庄桥东、桥西、长安、新华、裕华、高新、正定等区县均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落户投建。其中不仅包括“勒泰”,还有“万达广场”、“华强广场”、“河北航空城”、以及“苏宁广场”、“华润广场”等近十个项目。而建筑面积为62.36万平米,由地下4层地上6层的商业裙楼和4栋超高层建筑组成的勒泰中心项目是石家庄市“20+X”重点工程,是河北省2010年“第一批59个重点支持项目”之一,汇聚了超大购物中心、时尚坐标庄里街、空中广场、国际旗舰五星级酒店、甲级智能写字楼、温泉假日酒店,LOFT空间、宅邸等多元化业态。

  商业地产“保值”导致“宅冷商热”?“大体量”综合体将在石家庄遍地开花这一现象不但引起业内关注,也受到许多投资者的关注。不同体量的综合体属于商业地产的范畴,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水源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后,房地产住宅市场在一定程度上遇冷,而商业地产市场所受影响较小,商业地产的投资收益较高以及升值空间大也使得投资者一直看好它。“国家政策一直对商业地产变化不大,曾经金融、税收都向住宅倾斜,导致住宅价格涨得较快,商业地产的价格反倒没起来。这样商住价格倒挂出现的结果就是商业地产反而有比较大的保值空间。”李水源说。

  3

  优质“综合体”将推进城市文明提升

  省商务厅副厅长史玉强说,包括万豪酒店、戴德梁行在内的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均是国际级的知名品牌,它们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内都堪称翘楚。勒泰中心吸引来这些高规格的国际品牌入驻,将能够填补河北省商业、休闲娱乐业的商业空白,作为品牌示范效应,这些品牌进驻河北省,还将吸引让更多的国际级的商业、休闲娱乐业知名品牌感知河北,投资河北。

  中国勒泰商业地产集团副总裁兼石家庄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王广策表示,勒泰希望通过与不同的国际巨头签约,充分挖掘石家庄城市中心及其传统消费文化资源,与国际时尚消费流行趋势相结合,配置商业资源和业态规划,在合力之下,将凸现出一个更大的“全新都市生活圈”。“作为繁华区域的城市综合体,不仅承载着强大的商业功能,而且还扮演着城市文明载体的角色,由于它们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国际行业巨头进入石家庄这样的二三线城市,也让石家庄的城市文明有了进一步提升的机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说。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石家庄的GDP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随着环渤海区域的建设以及城市群的打造,未来石家庄的经济将有一个非常快速的增长。这也是吸引国外资本的另一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