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平预测:7月CPI将在6.3%左右 三季度有望迎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央行昨天表示,“稳定物价总水平”依然是央行下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机构陆续发布的7月份数据预测。今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发表博文预测7月份CPI将同比仍维持在6%以上。“根据商务部和农业部监测的数据,7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虽涨幅缩小,但仍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同时非食品价格仍维持高位,初步判断7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可能维持6.3%左右的高位。”另外指出,对CPI推升作用明显的猪肉价格涨幅开始回落,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同时考虑到下半年翘尾因素将逐步降低归零以及政府对物价的调控措施将逐步发挥作用,预计三季度将是年内物价的拐点,四季度物价涨幅将缓步回落。

  受各地猪肉市场供应略有增加以及市场需求清淡影响,猪肉价格涨幅开始回落。文章预计“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在0.4-0.8个百分点之间。鉴于近几个月非食品价格总体仍处上涨通道,预计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仍将维持在高位,约在3%左右。据此测算,7月份CPI同比增幅在6.1%-6.5%之间。”

  “未来在劳动力成本长期看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仍然高位徘徊以及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等因素的影响下,年内物价回落幅度可能有限,至年底11、12月CPI同比可能仍居4%左右,预计全年CPI同比的平均涨幅在5.2%左右。”

  原文地址:

  http://blog.china-cba.net/lianp2000/2011/08/02/cpi%e5%90%8c%e6%af%94%e4%bb%8d%e7%bb%b4%e6%8c%81%e5%9c%a86%e4%bb%a5%e4%b8%8a-2011%e5%b9%b47%e6%9c%88%e4%bb%bdcpi%e9%a2%84%e6%b5%8b/

  作者介绍: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发展研究部(金融研究中心)总经理。《新金融》主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博士、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