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费上调1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相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上海8月1日电 8月1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包括国航、东上航、南航在内的多家国内航空公司纷纷宣布,自8月2日零时起(出票日期)上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调整前的每位旅客140元调整为150元,而800公里以下(含800公里)航线的燃油费标准未作调整,仍为80元每人。

  继今年7月1日中国航空煤油进口关税完全取消后,依照7月12日发改委《关于推进航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再迈重要一步,即自今年8月1日起实行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月调整一次。

  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是否会带来燃油附加费频繁调整乃至大幅上涨的问题,携程机票业务部总监邵季红表示,与此前相比,航油价格“一月一调”实际上会更灵敏地反映市场变化。 ■记者 贾远琨 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