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悉尼8月2日专电 (记者 傅云威)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2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现行4.7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以来第七次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说,与会者综合考量近期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形势后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存在显著不确定性的条件下,应当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史蒂文斯表示,央行今后将继续仔细评估经济运行和通胀形势,并适时调整货币政策。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澳元过快升值均可能促使澳央行作出利率不变的决定。

  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宣布,第二季度澳大利亚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3.6%,创2008年年底以来最大涨幅。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人士一度猜测澳央行8月或将加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