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企巨头ADM第四财季盈利下降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农企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周二表示,第四财季盈利下降15%,因税率上升抵消了营收的大幅增长。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46亿美元,合每股69美分,降至3.81亿美元,合每股58美分。

  营收增长46%,从上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至228.7亿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85美分,营收195.5亿美元。

  ADM表示,其税务开支增加两倍以上,至3.85亿美元,抵消了运营盈利的增长。该公司预计2012财年税率将从第四财季的大约50%降至28-30%。

  该公司旗下各个部门的运营盈利均有所改善,只有玉米加工部门除外,原因是由于玉米价格的大幅上涨。

  刚刚过去的2011财年,ADM净盈利从上年的19.3亿美元,合每股3美元,增至20.3亿美元,合每股3.13美元。营收从上年的616.8亿美元增至806.7亿美元。(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