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十二五”提速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王晓清 周黎洁报道 以规范行为和提高效率为重点,着力推进政府采购操作执行的标准化、规范化,将是“十二五”时期江西省政府采购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7月26日-28日,江西省全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在景德镇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全省政府采购改革工作,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深化全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部署。江西省财政厅纪检组长李梦胜、景德镇市财政局副局长万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会议部署的“十二五”时期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会议明确,“十二五”时期江西省将着力提高政府采购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实现政府采购事业全面协调发展,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扩大政府采购规模。二是进一步加大管采分离力度,强化对社会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三是以规范行为和提高效率为重点,着力推进政府采购操作执行规范化管理。四是扎实开展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培训,加强政府采购宣传工作。

  在谈到政府采购操作执行规范化管理时,李梦胜指出,要从行为规范、程序规范以及监督考核入手,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李梦胜说,强化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是“十二五”时期政府采购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财政部门要建立日常监督管理手段加强监管,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

  据悉,从今年2月起,江西省陆续出台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行为规范》、《政府采购程序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供了一整套标准化的示范文本、工作流程和行为准则。本次会议不仅对上述办法进行了解读,还传达了全国GPA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江西省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银发主持。该省11个设区市政府采购办有关负责人和90多家社会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详细报道见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