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与全球性收单机构合作展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娟娟

  本报北京8月2日讯记者牛娟娟报道今天,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和全球性收单机构Elavon总裁MikePassilla在上海签署协议,约定逐步开通Elavon在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和区域商户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其中,年内首批开通逾50万家美国商户,当地接受银联信用卡签名受理的商户将超过五成,密码借记卡商户几乎都接受银联借记卡(均指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持卡人境外用银联卡更加便利。

  许罗德表示,近年来,中国银联通过与相关国际机构建立“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不断扩大银联卡使用范围,为中国人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优质服务。欧美是中国乃至亚洲游客出访较多的目的地,持卡人对当地银联卡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Elavon在欧美具备较强的市场优势,中国银联将通过与Elavon的互利合作,共同提升对客户的服务品质。

  因境外部分市场商户接受信用卡支付采用免验密码、签名验证的方式,为满足不同用卡习惯持卡人的支付需求,中国银联在实现密码借记卡商户受理基础上,联合工行、中行、建行等发卡银行,今年3月在美国开通银联信用卡签名受理。目前,银联借记卡和银联信用卡总计可在其400多万家商户使用,占当地商户半数以上,遍布各大城市的百货、餐饮、酒店、超市,以及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牌连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