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我国部分地区旱涝情势严峻 水利股将逆市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主线一 水利建安工程大规模上马

  中国目前约有8.7万座水库,年供水能力达2400亿立方米,占全国年供水能力的37%。水库在防洪、灌溉、供水、发电、航运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效益。但是,在这些水库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水库是病险水库。“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基本完成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治理、全面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山洪灾害易发区预警预报系统建设。

  工程投资速度在2011年将明显加快。申银万国认为,南水北调截至2011年5月已经下达投资762亿元、完成投资583亿元,超过前几年的总和。从这一现象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将从“十二五”开始加速。从具体的投资支出来看,2009年建筑工程投资1297亿元,占比68%,安装工程投资113.4亿元,占比6%,如果按照2009年的水利投资构成推算,我国未来年均建筑工程投资2720亿元,安装工程投资240亿元。

  因此,申银万国看好水利建设给投资者带来短期和长期的双重收益:具体政策出台以及大型项目建设招投标都能给相关标的带来短期催化剂;四万亿投资则确保了未来十年水利建设的市场空间,长期看好这一投资机会。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在未来大规模上马,重点推荐安徽水利(600502)(受益安徽水利建设,走向全国),同时建议关注粤水电(002060)。

  安徽水利:公司主营工程施工总承包、小水电、城乡供水,具有水利水电、房屋建筑、机械土石方和公路工程等六个一级资质。08年,在资质上又取得新突破,获得了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公司立足自身优势,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和七个一级资质,围绕工程施工、房地产、水利水电和BT投资及新型建材等业务,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2010年全年共承接BT订单17亿元,实现产值7亿元。

  粤水电: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在该省大中型水利工程市场占有率达到55%,广东2009至2012年安排4000亿元投资,包括铁路干线网建设、轨道交通网建设、高速公路网络建设、港口及航道建设、民航机场建设、核电、电网、城乡防灾减灾工程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用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公司在大型工程项目中获得较大份额。最近三年在四川、广西、云南等水能资源丰富西南地区承建了一大批中小型水电站工程,并获得业主和地方政府高度评价,为扩大在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