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企业股值今年大幅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日讯 (记者吴志华)今年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的303家巴西企业,在欧美经济低迷、国内货币雷亚尔升值的影响下,股票行情普遍下跌。

  据巴西一家咨询公司统计,2010年底,这些企业的股票市值为2万3760亿雷亚尔,到今年7月底,股票市值锐减为2亿1130亿雷亚尔,减少了2628亿雷亚尔。巴西最大的采矿企业淡水河谷公司的股票市值只有2526亿雷亚尔。这就是说,巴西上市公司的股票缩水幅度相当于淡水河谷这样一家大型的生产企业被“蒸发”了。

  在巴西上市企业中,巴西石油公司是股票市值锐减最惨的企业。2011年的股票市值比去年底减少了539亿雷亚尔,下降了14.2%。其次是桑坦德银行,这个银行的股票市值缩水了35.29%,损失了305亿雷亚尔。第三位是伊塔乌银行,股票市值减少了267亿雷亚尔,跌幅16.7%。

  由20家钢铁企业组成的冶金板块股也下跌了29.8%。2010年底,这些企业的股票市值估计有985亿雷亚尔,今年8月1日下跌到692亿雷亚尔,损失了293亿雷亚尔。但是,股份制银行的市值下跌最为严重,损失了823亿雷亚尔。

  由8家电讯公司组成的电讯板块,股票市值增长了27%。2010年底,这些企业的股票市值为547亿雷亚尔,到今年7月底,上升到695亿雷亚尔,增加了148亿雷亚尔。

   

搜索更多股票市值 雷亚尔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