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要消化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平台整理后,昨日A股市场短期选择向下寻求支撑。受到政策改善预期落空、欧美债务危机以及资金面趋紧等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股指盘中一度放量下行,好在煤炭、石油等权重股力挺大盘,股指尾盘前探底回升,最终沪综指报收于2679.26点,下跌0.91%,创一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权重股集体下挫

  受多重因素影响,昨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有色、金融等权重股集体下挫,股指再破位下行。盘中水利、次新股等题材股表现较好,仍难掩市场整体疲态,临近收盘,股指跌幅收窄。

  石化股领跌大市,S上石化(600688)跌2.88%,中国石油(601857)跌1.88%,中国石化(600028)跌1.42%。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石油化工、钢铁、交通运输仓储、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跌逾1%领跌大市,而煤炭开采和农林牧渔行业是仅有的两个上涨行业。

  继续控制仓位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侯波分析,目前大盘被动调整但空间有限,股市会在2610上方出现阶段筑底反弹走势,同时上涨压力也较大,下一关键点看2710点。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经济增长潜力较大的行业,如农副食品、水利电力、钢铁、食品饮料、化工化纤和新能源板块,可以继续控制仓位短线参与能源、地产、新能源、科技成长类中小盘的炒作。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指出,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跌破2677点后,K线形态运行到2826点下跌以来的第二个下跌浪中。按大盘下跌的量度计算,大盘年内低点2610点一线很难获得有效支撑,即使大盘的这一下跌浪不能将2610点有效击穿,大盘稍作修正后也会继续创出年内新低。另外,上证指数的周K线有发出卖出信号的迹象,如果到周五、最晚到下周初上证指数还不能收复2677点,就会发出明确的卖出信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大盘急跌少量参与个股的短线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