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打折季无需理智的疯狂:29欧元Gucci鞋一扫六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都有几个特定的时段,被我们称为“疯狂打折季”。如今,换季时的“疯狂打折季”又到了,记者随机做了一个调查——谁有过在疯狂打折季血拼的经历?血拼过后什么情况?

  结果不出所料,大部分女人在疯狂血拼之后一周内不大会后悔,一个月内多少会有点后悔,不是发现血拼回来的衣服鞋子不合穿,就是预算严重超标,即便买的是打折货,也可能还是花了不少冤枉钱……

  据说,国外还有机构专门对女性这种血拼时失去理智的购物心理做过研究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逛街购物这件事,很可能会令女性失去正常的思维能力,甚至会让她们的思维降至零点。

  【1】29欧元Gucci鞋一扫六双

  有人形容女孩子逛商店,是哪里打折往哪儿逛,有点小便宜都想占,这一点在打折季扫货的时候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你逛过打折时候的商店,你一定领教过那人山人海蜂拥而上的抢货场景,手快有手慢无,还能等你想明白了?俗语说:“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此话搁在打折季的时候直接可以改成“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那就什么都没有了,甭管是款式、颜色还是码数,一概被扫清。

  这种情况多少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会失去理智了,这也是被逼无奈,为了那点折扣呀。

  记者在采访时,网友赵家の猫猫形容自己的血拼经历,最夸张的一次当属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那次,一口气狂扫六双Gucci的鞋子,真是拼到High了。

  这也是事出有因啊,她说那次赶上Gucci某个小仓库好像是被水给浸了还是怎么的,反正是颇有点清仓大甩卖的感觉,一双鞋子才卖29欧元,折合人民币不到300元。Gucci啊,结果她想都没多想,信手拿下,抱了六双回来,此外还顺手扫了一些小东西。

  当然,买回来之后就后悔了,价钱倒是真不贵了,关键是六双鞋只有一双是她能穿的,另外那五双都不是她的风格,完全搭不上衣服……这个,貌似不能算是捡了便宜吧?如“锦衣夜行”,摆在家里看看过过眼瘾吧。

  不过女人对于血拼似乎天生就免疫力低下,即便有过这样的经验,赵家の猫猫也还是不断地在“失去理智”中享受着血拼的过程。她告诉记者,她还有几次比较经典的“失去理智”的案例,有一次在马来西亚,也是赶上当地的打折季,当时血拼的商场名她已经不记得了,就记得从化妆品到衣服、鞋子,在吉隆坡疯狂扫了整整两天,“主要是就我一个人,逛得太累,要是再有个姐妹,估计连扫三天没有问题。”她还不忘了总结。

  她这基本上“失去理智”的两天是这么度过的——第一天的主要扫货目标是化妆品、护肤品和一些小配件,小配件就是像钥匙圈、小钱包之类的东西,这些小配件在她看来也就罢了,护肤品和化妆品可真是没少买,“单是眼霜我就买了八个。”她说。

  第二天她把目标锁定在了衣服和鞋子上,同样是大包小包拎个满怀。“早上睡醒,带个小挎包就出门去了,中午回一次酒店把买的东西放下,下午接着逛,到晚上再回酒店放买的东西。”回来一算账,单护肤品、化妆品那一部分就拼出去过万元,当然这些东西倒是不至于浪费,“衣服鞋子我花了三千多元人民币,买了多少是不记得了,反正挺多的。”

  类似这样的“疯狂”赵家の猫猫在巴黎的BV店(宝缇嘉,Bottega Veneta)也上演过,包买了两个、钥匙包一个、记事本一个、长款钱包一个、裙子一条……这还不算完,她老人家接着去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又扫了两双鞋子……

  【2】5折Coach包拿下七八个

  记者随机采访的对象大多数是女性,因为通常女性逛起街来更能爆发强劲的小宇宙。

  有位经常被老婆拉着陪逛的男士一直对此事甚为费解,他总想不明白为什么平时看起来弱不禁风、手无缚鸡之力、拧个矿泉水瓶子都拧不开的女人,一旦逛起街来就不知疲倦、一走走上一天还春风得意兴致勃发……

  其实很多女人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一逛街就两眼放光整个人倍儿精神,有时候还别说真逛,哪怕仅仅是聊聊最近什么地方有打折优惠、有些什么好货色都能眉飞色舞、整个人跟打了鸡血似的。

  甭管买完了后悔不后悔、心疼不心疼那点银子、信用卡有无被刷爆,最关键的是享受那一瞬间的消费快感。这也是“失去理智”的一种表现,比方记者采访的这位毛同学,她可以在Coach店打五折的时候一口气买七个大小不一的包回来。

  她形容自己是属于那种“不管好不好都要看一看”的人,喜欢逛街是一方面,并且还特喜欢挑节假日逛街,节假日正是各种促销打折的旺盛时刻,加上她逛街的时候还老抱着“万一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呢”的心态,“没准什么时候就撞上便宜了对不?”所以她每次逛街不管开始的时候有没有消费计划,到最后都会搞到大包小包拿不动。

  “碰到有打折的我就忍不住,老觉得不买会后悔,其实常常买完回去就后悔了,觉得这儿也不好那儿也不好,就开始埋怨自己乱花钱,然后就发誓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可是再碰上打折的时候又好了伤疤忘了疼……”她说。

  毛同学经常在整理自己的衣橱时得到些意外“惊喜”——这件衣服买来还没穿过呢,貌似现在好像也过时了吧?要么就是——当时我怎么会买了这件衣服?这么难看!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打折季
  • 理智
  • 疯狂
  • 29欧元
  • Gucci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