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翔宇疏浚增长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早前市况不稳,多只新股当时搁置上市,唯内地最大私营疏浚企业翔宇疏浚(871)继续招股,最后一上市便成为今年新股的“跌幅王”及“蚀钱王”。不过,集团近日重拾上升动力,股价已接近当时认购价,而集团亦正进行一系列重点工作及收购业务,企图挽回投资者对集团的信心。

  集团主要从事基建、维护、填海和环保疏浚工程,以疏通或扩宽河道,保障河道或港口畅通,以及开挖新航线和码头等,其内地疏浚市场占有率为15.5%,略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天津市港海船务和上海大润港务建设集团的14.5%和12.5%。

  目前内地大量基建及沿海工业工程加快发展,预计进一步提高对疏浚的需求;加上国家财政部近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提出调整和优化水利支出结构,支援水利改革发展,亦将令集团直接受惠。

  集团于6月尾斥资2.3亿元向青岛北亚收购“北亚一号”绞吸式挖泥船,其每小时疏浚能力约为2,500立方米。而青岛北亚亦同意授出优先权利予集团,包租每小时疏浚能力预计约为4,000立方米的新北亚号绞吸式挖泥船。另外,集团刚与一瑞士设备供应商订立一项为期五年的独家战略联盟协议,将享有于该等地区进口、使用及出售设备供应商的一系列机械及设备的独家权利,有效提升集团的设备,从而扩充其生产力。

  值得一提,集团6月底与客户订立合约,于天津港提供服务,挖掘约1,500万立方米的沉积物,预计总收益达1.99亿元,其前景值得看好。集团今年6月20日以每股3.19元上市,大部分时间处于“潜水”,股价升至3.2元遇到阻力,可考虑20天线2.88元水平吸纳,上望3.4元,不跌穿2.66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