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司法委员会主席反对AT&T收购T-Mobile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敦促联邦政府阻止AT&T以390亿美元收购无线电竞争对手T-Mobile USA。

  在周一提交给美国司法部和美国邦通讯委员会的一封信件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莱默史密斯(Lamar Smith)表示,阻止忽视无线服务交易利益方的并购的呼声描绘了一个并不完整的画面(指未顾及到相关利益方)。他写道:“请联邦政府在作出结论之前慎重权衡所有的证据,包括本次交易的诸多好处。”

  美国司法部拥有对该桩交易的最终决定权,司法部目前正在进行反垄断审查,另外,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也在权衡该桩交易是否符合公众利益。

  在审查今年3月提出的该桩并购交易中,立法者没有起直接作用,但国会能通过对监管机构的监督,并通过举办此类交易的听证会,从而影响公众意见的形成。(翊海)